如來宗 智慧 心定 禪行法會真殊勝

蕭世傑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住世弘法,慈悲利益十方眾生,於台灣寶島設立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如來實證社,大愛普渡眾生與帶領弟子見性成佛為宗旨。

  妙禪師父教導與渡化願意追隨之弟子依教奉行,以教導四合一方便法,以弟子聽得懂做的到方法渡化弟子宿世累劫的輕重惡業,行  師父的中道之上.實踐人生大圓滿!!

每日一禪定,每周週一法會,聽懂佛理,接引利他四個方便法,

讓弟子在理行並進中開啟本有之智慧本心。

每周週禪行法會許多的師兄師姐帶著一身的疲憊的身軀進入精舍,經過法會

清淨與洗滌整個人的精氣神又提升許多,雖然  師父沒有在現場.

但是  師父的力量一樣在法會現場像太陽般照耀清淨渡化著所有弟子。

代師弘法的老師也以莊嚴易懂的語詞開示佛理.

也讓同修明白修行的真實意義,覺悟修行!!

每次師兄姐的真心心得見證分享讓人為之動容落淚.述說著自己生命歷程的不堪與無奈與無助!!幸福與美滿永遠是如此短暫 !因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除了堅強接受又能如何!

但是當生命的導師 妙禪師父出現了! 曙光乍現有了脫胎換骨的機會!!

這一切是如如實實發生在苦難人們身上 生命終於得救了!!

每次看著師兄師姐從不相信到試著依教奉行到全然相信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體悟  妙禪師父救世弘法的艱辛困難及  妙禪師父的平等無私的大慈大悲!

除了懺悔自己的無名明! 也深深的感恩  妙禪師父與讚歎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無條件渡化弟子!  讚歎  師父佛力無邊普渡眾生!

此生佛弟子蕭世傑 願追隨  妙禪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 老師!


神蹟 聖蹟天天發生在我與周圍親友身上

葉景文

感恩 師父 讚嘆 師父 感恩接引我的吳俊蓓師姐.
過去無知傲慢自以為是的好日子 來到師父坐下醒悟的圓滿踏實 得到真正的救贖.
爺爺是虔誠基督徒 奶奶是佛教徒. 從小宗教對我而言沒有分別都一樣!
生活ㄧ切順遂 忙碌的我不需要宗教. 為了對同事的誠信,在完全拒絕相信的前提下. 決定試做ㄧ個月給俊蓓師姐ㄧ個交代,然後不用再來了.
依教奉行第10天 困擾我兩年無力的右手居然可以徒手打開瓶開.這是我對打坐好奇的開始. 第二週 ㄧ段從20歲起 一直過不去的感情困擾 完全解開~ 這是我相信 師父並非凡人的開始! 單就ㄧ件事讓我相信 師父至今,是不可能的---就在我持續依教奉行中,神蹟聖蹟天天發生在我與周圍親友身上.
工作—
企業面臨重大變遷由台北搬到上海.因為 師父,讓我明白了生命的真義我決定留在台灣.沒想到15個月間政策轉彎,企業再度遷返台.這期間企業與員工 在金錢人才上的損失 員工家庭的諸多不圓滿損失無法計算.而我是當中唯一沒有受到搬遷影響 ,全身而退的員工. 無法想像 如果沒有 師父,我在這命運定調中必定跟著大夥兒一起踏上西進中國之路, 孩子 父母 & 我整個生活將會因為這改變付出多少代價? 過去工作壓力 對我而言是辛苦的! 求好心切的我 – 我拼 大家就得跟著拼!! 在職場上是個不好相處 傲慢的人. 當 師父清靜渡化妙轉ㄧ切. 我見證 自己智慧被開啟後 潛力啟發出來 面對工作心情的安定輕鬆 ,人際的圓融.都是我過去無法想像達到的境界.
孩子—
身為女強人的單親媽, 過去竭盡所能給孩子一切自認為的好. 換來卻是與前夫與孩子間更大的隔閡而不自知… 現在心的安定 個性平緩下來 做事事半功倍 時間多出來.更能”享受”與孩子生活ㄧ起的過程. 不再像過去 急急忙忙只求結果 . 離婚後一直壓抑著對前夫的怨
如今真正得以化解開. 現在對他可以真心體諒與包容 我們是ㄧ起愛孩子的合作伙伴.
感恩 師父 讚嘆 師父! 對ㄧ個母親而言 就算我可以給孩子全世界,仍然不能許孩子一個
”放心”的未來. 去年12月孩子參加球訓過程中, 發生的嚴重意外 不可思議得到
師父妙轉與保護.原來看起來可能造成腦震盪或癱瘓的嚴重撞擊. 居然毫髮無傷~如果沒有
師父 我與孩子將如何?
親友—
見證 師父保護弟子與家人的安全. 入門三年多來 父親多次進出加護病房,化險為夷不可思議的妙轉, 讓我們不在身邊的父母親 可以生活無慮優哉 真正享受退休生活.
弟弟景暉師兄見證如何的好運勢 讓他在中華電信原本5個名額的職缺,數百位報考的競爭對手中,最後成為唯一的錄取者!!我的好友—麗霞師姐全家 接二連三惡業引爆,親人往生 生活陷入窘境. 在 師父妙轉渡化下,改變了整個家族的命運,重新點燃活下去的希望!
真我---
認識真正自己是誰? 師父教我什麼是”愛”! 過去以為的愛 傷害自己傷害旁人 永遠分不清需要與想要. 總在失望不如意中追求著小確幸自我感覺良好的過活.
感恩 師父有如ㄧ展明燈 祂照亮我人生路 何等奇異的恩典~~我成為自己真正的主人 .
真正有能力愛自己 照顧自己 以及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現在的我 無論晴天或雨天 心中總有 師父溫暖的陽光照耀. 不管身處何處 我只需要做到ㄧ件事----就是牽緊 師父的手,讓所有我關愛的親友們 也都能牽緊師父的手.

感恩 妙禪如來!

讚嘆 妙禪如來!

感恩嬿妮老師 !

感恩禪行路上 一路護持我的老師 & 師兄師姐們~~
佛弟子 葉景文 合十叩謝師恩 2012/08/08

 

 

許多業力的干擾,都一一化解

黃仲玟

入門前:
自小便成長在一個傳統宗教的家庭,耳濡目染之下亦對傳統宗教有了濃烈的興趣,亦因本身體質及法體的關係對於相關靈性及廟宇靈性均有所感應,也在高中時期第一次看見低層靈性之後就開始陸續的感應到其他靈性的存在,也有了一些第六感的感應。
而入門前我服務於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在同事眼中我是個工作狂,因為我從警大畢業分發至新北市之後,一腳踏進了刑事工作這個陌生的領域,
剛開始便分發至外勤服務,也因為一件小案件的關係讓我知道要領導這群刑事人員必須拿出實力,因此我日以繼夜的賣命工作,一天可以工作18個小時都不會讓我覺得累,也因此讓我在短短的二年內成為長官眼中的刑事幹才,卻也在這段時間內讓我有了傲慢與自大的心,也在不知不覺中得罪了同事。
2011年因為學妹欲介紹女友的關係居中牽線我認識了住在高雄的琬鈺師姐,
因為距離的關係兩人也並無太多的互動,便也成為了普通朋友,電話聯繫當中經常聽到師姐去參加禪定,也經常提到師父,而我因為工作的敏感度也擔心師姐被騙一方面也開始對她經常提到的這個師父和團體感到興趣,有一天琬鈺師姐便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參觀看看,那時我心裡也傲慢的想說:我就來看看這個團體在做甚麼,是不是也像其他斂財團體一般。所以我就在2011年的7月份入門了,剛入門覺得精舍很乾淨,不過搞不懂所有的師兄姐為什麼要一直讚嘆與感恩,而當天我一進精舍就開始感覺我最近1年經常性背痛的部位開始痛了起來,當天我也草草的結束禪定離開,離開後我也沒有認真的依教奉行,禪定經常有一天沒一天的,就在當時我也因為工作理念的關係離開原本的偵三隊調到偵二隊,而當時我手上也正在偵辦二件矚目性的案件,當時心裡想只要這兩件案件成功破案我的辛苦就有代價,長官亦會對我大大讚賞,然而當時殊不知新單位的同事因為我的光芒太露開始對我採取了不作為的態度,而該案件也在八月初因為種種的巧合胎死腹中,那時亦開始業力引爆小人陸續中傷,長官也開始對我有了問號,認為我只會辦案卻不知團隊精神,接下來的二個月更是我事業上的黑暗期,亦在那階段差點得了憂鬱症,精舍開始也不去參加也不禪定了,心中想說去了那邊也並沒有變得更好阿,而就在這時候同組的郁潁師姐及治萍老師一直跟我聯繫,我更用了種種的理由搪塞他們,甚至電話也不接了,不過在那段時間內雖然是事業的晦暗期,不過說也奇怪的是我也源源不絕的接收到正向的力量及正向的思考。
然而郁颍師姐和治萍老師卻沒有因為我這樣而放棄,就在他們打了二個月的電話之後,我心想….我還是親自跟治萍老師見面讓她死了這條心,治萍老師便在9月底跟我相約在精舍附近碰面,二個人談了一個多小時,治萍老師用了親身的經歷來與我分享,分享完我當下也爽快的用了傲慢的態度答應治萍老師說:我答應給師父3個月的時間,我會認真的依教奉行,因為我知道我是說到做到的人,從隔天開始我就認真的依教奉行,每天禪定每週參加法會與他人分享,不過還沒開始接引利他,就在我開始認真禪定的第一個星期,我發現我隔天早上起床時會累的爬不起來,這是我從沒有發生過的情形,有人說會不會是因為打禪的關係才這樣,但是我自己知道我以前學過氣功,打坐半小時對我來說根本不算甚麼不會累成這樣,而且這情況持續了一個星期,那種疲倦感隨著時間遞減,而那時的我每天每天都感到很法喜很快樂,那時的我彷彿回到了國中時期的學生時代每天都無憂無慮的而且也開始對中傷我的那些小人放下了心中的怨懟,這是我以前從未有過的感受,到了辦公室面對那些中傷我的同事更選擇了原諒,亦感恩他們,心想若沒他們或許我還很傲慢自大,也因為他們讓我停下了腳步看看自己。我也在第一次參加完正法班後接受到了師父給予的太陽光,從那天起我陸續了接引我的大姊、姪女們,因為我知道師父真的有股力量,有股正面的力量。
在我依教奉行二個月後我開始在晚上遭到靈障的攻擊,也很容易受到外靈的干擾,跟老師反應老師當下跟我說我法船太小便跟我說要找天安排我跟信雄老師見面,二個禮拜後我再參加正法班的法會前跟信雄老師見了面,30分鐘的分享我只記得信雄老師的一句話『順逆如一』,其他的我也忘記了,不過從那天開始我腦袋瓜裡好像有源源不絕的正面的事情一直湧出,約莫過了二個星期,有天晚上我突然開了悟,當下很高興的想馬上跟信雄老師分享,不過因為老師比較忙也沒接到我電話,但是過了大約三個星期後有一天有師姐通知我參加警界佛理教導會,說當晚燕妮老師跟信雄老師都會到場主持,當晚我到了後我還記得是由信雄老師開始代師講佛理與分享,我一邊聽一邊感到法喜,因為我發現信雄老師當晚所講述的一切都是最近一直在我腦袋湧出的東西,當下我感覺到師父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當下驚覺惟有一為大成就名師才有如此的力量,真的感恩與讚嘆。
※自己本身的轉變
感覺面對許多人事物總有正向的思考能力,不再像以前一樣常常優柔寡斷。

心理變的比較平靜,以前常會為了長官的一句責備難過好幾天,現在聽到長官的責備總會轉換心境為正面力量督促自己。

以前睡眠品質不好,現在睡的比較沉了。

以前面對工作很急躁無形當中常會造成部屬的壓力,現在面對工作緩和很多也比較會為部屬著想了。


後記:上星期我終於順利的參加了金剛護法團真實義的說明,為何這樣說,因為我到了第三次才參加成功,第一次想參加時因為臨時有勤務無法參加,第二次要參加時車子開到一半拋錨,第三次要參加的前一晚我去了精舍,在禪定的當下我對師父發願說我無論如何一定會去參加,請師父幫助,當下我看到了一束很強的光一直在我眼中打轉,我感受到師父的力量加持,參加當天我在辦公室繕打心得見證也發生了許多業力的干擾,不過都一一化解,當晚我也順利的到精舍參加法會,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我找到真正的安定自在

拿一億元跟我換沒有明師的日子,我絕對不肯

陳業騰

我叫陳業騰,今年38歲,爸媽都是公務員,我從小就是好學生,一路從高中、大學、研究所(台大財金所)都是考第一志願,工作也非常順利,30歲就靠自己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1000萬,30歲前的感情交往也非常順利,本以為人生就這樣順利下去,40歲存1億退休,然後跟另一半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32歲時交往對象劈腿、又常年不工作閒賦在家,我的工作上又因為交易的問題遭到匿名恐嚇,我自己竟染上了憂鬱症;我當時只好把工作辭掉在家養病,還好病情輕微只吃了三個月的藥,但後來休息了一年才又回到工作崗位,在這一年間也跟交往3年的對象分手。

從那時開始我的人生變得不平靜,主要是感情交往方面,不是單戀別人、就是交往對象不單純,因為連續好幾年的單身,導致自己長期處於不快樂的狀態!雖然不用擔心錢的問題,但因手上總是持有不小的投資部位,常常一天的賺賠就上百萬,那種感覺非常不踏實,而且會不把錢當錢看,常常下班就去微風廣場看有什麼名牌、衣服、手錶可買,藉由買東西來獲取短暫的快樂,並同時催眠自己,其實自己是很富有的、是別人很羨慕的對象,雖然單身,但自己是很有身價的,是自己眼光高所以單身,希望藉此掩飾自己的不快樂,但其實那時的不快樂,真的是如影隨形,尤其是回到一個人住的地方,真的會覺得長夜漫漫!

『不要覺得你擁有的很多,當業力引爆時,他可以把你一夕全部奪走』。2008年8月的時候,台股從9000多跌到7000多,我個人的投資部位已經虧了一半,而當時竟然同時有三個算命師或懂算命的朋友,告訴我這是發財的好時機,於是三人成虎,買股票從來不融資的我,就全部重押而且融資,並同時在敦化南路買了一間50多坪的房子,付了一成訂金;豈料9月份雷曼兄弟倒閉,發生金融海嘯,台股到年底一路跌到3000多點,我的股票全被斷頭,房屋的餘款我也交不出來訂金全被沒收,我個人的資產真的是少一個0再打5折,這幾年賺的錢幾乎一夕化為烏有。

財務上的損失沒有讓我倒下,真正擊倒我的還是內心的空虛和寂寞。2009年初,股票仍在低檔,工作上老闆給的壓力很大,感情上心裡又沒有寄託,我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了,每天過的好不開心,於是過完年後就把在券商做交易的工作給辭了,當時有一種想法就是,我這次辭掉工作,如不是經濟有太大的困難,我不會再回來當上班族了,但是下一步要幹麻,我完全沒有想法;那年我35歲,當我做了這個決定,我也會覺得自己這麼年輕就不工作,會不會太奇怪了?但我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這個工作讓我不開心,我要去追尋人生的快樂,至少,再好好地談個戀愛,而且是全心全意的。

老天爺眷顧我,我辭職後也立刻有了新的對象,但只維持了半年多,分手時也算業力引爆,不但跟對方鬧翻,也同時跟兩個多年好友翻臉,在失望之餘便常跑酒吧,希望能認識新的朋友,另一方面每天就渾渾厄厄,繼續尋找人生的目標。2010年的9月,一個女生朋友約我吃飯,她另外約了一位我們共同的朋友,就是接引我的陳靜瑩師姐。我和靜瑩師姐是大學同學,在念書的時候我們不算熟,我是書呆子,她是班代,就是那種很厲害的女生,所以我都盡量離她遠一點。離畢業已經15年了,我們從沒聯絡過,但那天吃飯看到她,倒是讓我眼睛一亮,靜瑩師姐的氣質變的很不一樣,從我印象中的狠角色,變成一位慈眉善目的師姐,也就是看起來討人喜歡多了,哈哈!於是當靜瑩師姐約我們改天跟一位老師聊聊的時候,我也欣然赴約。

老實說,我第一次參加完入門法會後,頭痛的要命,我心裡是打算不會再來了!沒想到我隔周去酒吧喝酒,竟然有豔遇,我心想該不會是 師父的妙轉吧!我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情,第三週我就自己乖乖地去上法會,一直到今天,除了出國玩之外,我真的都有做到每週一法會。不過回想這一路禪修的過程,真的可以用漸入佳境來形容,一開始的時候,也沒有在家禪定,參加法會和佛理課,也當作是在交作業。我還記得當初在師大分部的正法班是七點半開始,我一定是7點25分才到,坐在最後面,但我覺得很棒,因為可以一結束就往外衝。我還記得有一次師父在正法班開始前,叫最後七排的同修站起來,我坐倒數第六排當然是就站起來,我還以為 師父要表揚我們什麼,沒想到 師父竟然說,最後七排的同修,雖然來參加法會,但跟師父印心的效果非常差,以後請嬿妮老師安排開大悟的師兄姐去坐最後七排。哇!師父也太厲害了,竟然知道我坐後面是想先落跑!哈哈!後來有一陣子又特別喜歡坐前面,覺得靠近 師父應該 師父的力量比較大;到現在,真的是坐哪裡都很自在,也很法喜。

開始禪修之後,最大的改變,是在心境上面,就是師兄姐常說的,心安心定。首先,心安心定最先表現在家裡的環境。以前,家裡雖然不到亂七八糟的地步,但餐桌上總是擺滿了瓶瓶罐罐,櫃子、牆角總是佈滿了灰塵,尤其是洗手間,更是藏污納垢的地方。入門後不知哪一天開始,我覺得這樣的狀況很不ok,於是我就每個禮拜請人來打掃,平常看到哪裡有灰塵,就順手擦一下;以前週末都去逛百貨公司,現在週末都去花市買花來佈置家裡,哈哈!一方面省了很多開銷,一方面每天看家裡乾乾淨淨和這些花花草草,心情都非常好。我真的覺得家裡的環境會反映主人的心境狀況,以前心很亂家裡也很亂,現在心很定家裡也很清淨,每次我在清潔的時候,就會想到「身是菩提樹,心是明鏡台,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這四句偈,雖然不是最究竟,但比起以前的我,實在是好太多了!

其次,我前面有提到,由於我內在的空虛,所以我常常覺得不快樂!我形容那好像是一個圓缺了一個角一樣,我覺得我要去找那塊角把它補起來;於是,我賺錢去買東西,用物質來填補,但是,物質的欲望是無窮無盡的,買東西帶來的快樂也很短暫,大概不超過三天,又想去買新的東西;於是,我找個人談戀愛,用感情來填補,但是在感情的世界裡,充滿了太多的變數,兩個人對感情的想法,不見得會在同一個時間一致,越是想要天長地久,越是容易遍體鱗傷,如果真正的緣份未到,那真的是強求不得;於是,我找朋友去喝酒,用友情和酒精來填補,但是,朋友的聚會總會曲終人散,我最後還是得面對一個人的空虛,酒精發酵的時候,的確會有麻醉和助興的效果,但酒總會醒,醒來之後還是要面對現實。我只能說,這些向外求的快樂和滿足,會有效果,但效果不會太長,尤其牽涉到人的因素的時候,那更不是我們單方面可以控制的。

入門後,真的開悟了,藉由依教奉行和 師父的力量,開啟了我本有的佛性,我才驀然發覺,原來我的心並沒有缺一個角,本來就是渾圓飽滿的,所以,哪有必要向外求什麼、或尋找那個我以為失去的角落呢?「何其自性,本自清淨;何其自性,本自俱足」,原來我們的本來面目,就是安定的,就是快樂的,根本不一定要賺大錢、或是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才會快樂,很多人世間的東西,現在對我來說,變成一種調劑,有也很好,沒有也沒關係,得失心偶爾還是會有,但那影響的程度和時間,真的已經很小很小了!以前我憂鬱症,我知道那是腦內血清素不足造成的,所以吃藥是為了提高血清素到正常的水準,我在猜想,禪修應該有讓我的血清素不用靠吃藥,就自然升高到比一般值高,所以我每天一起床,什麼事都還沒做,就覺得好開心,人生好有意義!

人生為什麼好有意義?因為原來我是靈性,而靈性的壽命非常遙長,所以我不是無緣無故來到這個世間,我也不會在未來某一天就突然在這個世界上消失,在這麼長的壽命裡,靈性有好多事情可以做!其中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幫助別人,幫助其他無量無邊的靈性。原來快樂的秘密,就藏在我們從小就知道的一句話裡,叫做「助人為快樂之本」。真的,人性本善,人人皆有惻隱之心都想幫助別人,而師父的第四個法:接引利他,讓我們不但可以發揮我們的愛心,而且還可以真正最根本的幫助到別人。這真的太令人讚歎了!當我們去幫助別人接引利他,造物主回報我們的禮物,就是真正的快樂,我們不斷的利他,我們的靈性就不斷的提升,我們就越來越快樂,原來極樂世界不在西方,就在每個有慈悲大愛的人的心裡。

在2008年的金融海嘯,我體會到「不要覺得你擁有的很多,當業力引爆時,他可以把你一夕全部奪走」,現在我同時體會到的是:「不要覺得你擁有的很少,其實你已經有無價之寶」,當然,健康的身體、幸福的家庭、穩定的工作,這些看起來簡單的東西,其實都是千金難買,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師父,妙禪師父,他跟我們保證以上這些東西,而且還要給我們更好的,不只是心安心定,不只是心想事成,而是一個更好的境界、更好的世界。我曾經日進斗金,所以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大家,金錢真的買不到快樂,錢,只要足夠生活所需,衣食無虞就夠了,如果你把不斷地追逐金錢當作人生的目標,那真的會走偏了,而且得不到真正的快樂。現在的我,或許沒有像以前那樣賺那麼多錢,但我內心的踏實與安定,是前所未有的,如果有人跟我說要給我新台幣一億現金去換一個沒有明師的生活,我會非常堅定的拒絕他。金錢只是數字,人生的安樂絕對不是建立在數字、以及無止盡的物質欲望上,當你有一位師父,他可以保證你的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穩定、心安心定,而且保證你的人生會一直往上走的時候,這真的是再多錢都買不到的,真的,「不要覺得你擁有的很少,其實你已經有無價之寶」。

師父的教化,讓我對人生有新的想法,讓我對人世萬物的運作產生正知見,而修行,也改變了我的個性和處世的態度。入門前的我,常常心直口快,因為我覺得我都是實話實說,但不自覺得就得罪了很多人;而想法上也比較自我中心一點,只關心自己的情緒,卻不在乎別人的感受。入門開悟後,開啟了智慧,說話會比較週詳,也比較有同理心,尤其是在接引利他的時候,能夠從別人的說話去體會他的苦處和難處,會真心的想要關心及幫助別人,而不是只管自己高興就好。

前面有提到,感情也是我的罩門之一。入門將近兩年,我真的也可以感覺到,我的善緣越來越多了,我雖然不執著、不強求,但由於性格的改變、靈性的提升,其實自然會有很多貴人、善緣出現,同時間我的心情很篤定,我知道師父會給弟子最好的,所以我相信真正的緣份出現的時候,一定會非常順利發展、水到渠成;其實當真正的慈悲心開啟的時候,你會覺得眾生都是我的家人,我希望每個人好的心、愛每個人的心都是一樣的,其實我哪需要抓住什麼呢?我擁抱的是全世界。心裡有真正的大愛的人是不會覺得孤單的。

而同時間,我與家人的關係也越來越好,由於從小與家人之間的溝通互動比較少一點,因此與家人間都維持一種相敬如賓的關係,每次回家吃飯的時候,我知道父母都很想找話題跟我聊天,但不知為什麼,不管我母親跟我說什麼,我聽了都覺得很不中聽,然後我就懶得跟她說;但入門這兩年來,我感覺到我每次回家吃飯,即使大家話還是不多,但那氣氛已經變的不一樣,變得比較融洽,母親的話對我來說也不再那麼動輒得咎,我也可以感受到他們兩位都很享受他們的退休生活,身體健康是ok的,生活上也沒什麼煩惱,我很感恩 師父,知道這是 師父的妙轉,讓我的家人都平平安安順順利利,讓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禪修及做我應該做的事,這真的也是千金難買的。

「禪修禪行是人生最大的禮物」,老師常說師父要傳給我們的是大圓滿法,什麼是大圓滿?就是人生的各個層面,包括健康、家庭、工作、感情都能圓滿,沒有取捨的問題;大圓滿也是每個人都能圓滿,人人皆可成佛,人人都可以得到最好的,沒有排擠的問題,其實人世間很多的事情,包括學業、工作、感情,都有排擠的問題,當你考上了好學校、或找到一份好工作,其實同時也代表了有更多的人他們失去這樣的機會,但學佛沒有輸贏,師父說他要帶所有的人登到彼岸, 師父的法船無量無邊大,不會因為多載了幾個人後面的人就上不了船;也因此我看到精舍的師兄姐,越是開悟越是謙卑,唯有真心的希望別人好,那個真正的自己、也就是佛性才會顯現,把自己放在最小的位置的人,卻會擁有最大的佛性和如來最大的力量。我們每天禪定後,都會恭誦功德迴向詞,我每次在念的時候都非常感動,因為我們的師父是個大成就的師父,因此他也要弟子們要發最大的願,「願十方法界皆成淨土」,真的我們都好希望那天趕快來到,人人都能真正離苦得樂,而我也誓願能夠早日成就佛道,這樣才能和師父一樣,有最大的力量能夠利益十方眾生,為十方法界皆成淨土做出最大的努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弟子陳業騰合十感恩

 

 

從實驗,想反證到如實地印證

保護着母親海外就醫,更讓我瞭解到一切都是業

涂肇元

2011.12.06是我重生的日子。

因為父母在台北工作的關係,七歲前的童年都由住在基隆的外公外婆以及未結婚的阿姨照料與呵護。外公是基隆仁愛國小很有名的小學老師,課業與生活作息有嚴格的督導,生活上則有外婆和阿姨的寵愛。印象中,只要想吃什麼、想玩什麼,家人都會滿足我。八歲時,父親有感家庭教育的重要便將我接回台北,母親辭去工作擔任全職的家庭主婦。一路走來這30年我的人生看似隨順圓滿。同事朋友的口中我是:處事圓融、細心體貼、很有人緣。主管口中的我是:細心負責、值得信任。而家人口中的我是:脾氣倔強、聰明伶俐但也牙尖嘴利。

家中沒有拜拜的習慣,只有過年回老家才會跟著長輩拜拜。回想起來從小到大只有聯考時被媽媽拉著去行天宮拜拜,當時覺得如果真有神明,祂有這麼多時間管我們人間的事情嗎?而身旁有些女性朋友對於拜拜求籤很熱衷,我也求過幾次籤,雖然每次都抽到不好的籤但事後也沒有什麼壞事發生,加上偶爾陪朋友求月老看到香火鼎盛的場面加上聞到燒香的臭味,心裡想如果真有神明,祂會喜歡每天處在連人都受不了的污濁空氣中嗎?因為工作的關係偶爾要出差,有次與幾位同事入住中部的公司宿舍。因為宿舍素有不乾淨之說,所以客廳房間皆擺放聖經及一些經書,經過兩晚的住宿同行三位同事都因看到、聽到、感覺到非人類的物體存在而嚇了破膽。只有我自認八字重所以完全沒感覺,入住期間睡得很好。因為這些緣故一直以來不大相信鬼神論,更別說相信靈性的存在了。

因為全家都不相信鬼神論也不覺得有輪迴,所以當與孟修師兄開始接引我時,他每分享一次就被我嗆一次。也因為我的”牙尖嘴利”常常和孟修師兄辯論「生命的真實義」。還記得我告訴他我的一生宗旨就是吃遍各地美食、每年出國玩一次,總之愜意過日盡情享受生命的美好。也因為孟修師兄每週都要禪修,所以一週中的黃金約會時間(週六晚上)手機總是打不通。當時心裡想,這個男的有夠沒誠意的,哪有要追女生週六卻不邀約而且還關機讓人找不到。後來還對孟修師兄下通牒: 「如果要跟我在一起除非禪修時間減少或盡量不要去禪修」。現在想起來真是無明啊~孟修師兄接引我前前後後約三個月的時間,每次談話最後都被我以「請你不要再講了!」並送一個臭臉給他作結尾。

突然有一天在孟修師兄不知道第幾次的邀約下心想反正去看看也無妨,說不定還有機會用我自以為很有邏輯的一套說法來辯倒精舍的人。於是在一個週六午后(2011.12.03)參加了南京精舍的分享會。打從一進精舍就拿起放大鏡觀察,從引導、報到、入座、播放影片、時間掌控…整個流程順暢無比,心裡想連自己公司辦的會議都有「凸槌」的時候,這裡真不簡單!我還觀察到精舍的每一個人額頭都發亮,心想印堂發黑代表這個人很衰,那印堂發亮,而且還是一群人發亮,這個地方至少不會差到哪裡。再者精舍不像住家附近具盛名的精舍裝潢得金碧輝煌,或者販售價格咋舌的蓮花座等相關結緣品,令我放心不少。見證影片中不少名人的背書也令我好奇,不過分享會講述的靈性、生命真實義在當下依舊覺得與我無關。最後分組座談時孟修師兄與護持的弘毅師兄(孟修師兄當時的同事)誠摯地以半蹲跪姿在我身旁,眼神殷殷切切透露出希望我簽下報名入門的神情,加上老師說請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試試看,於是我就在「給面子」、「試試看」、甚至有點「想要反證」的實驗心情簽下報名表,在2011.12.06入門。

既然抱持著「實驗」與「反證」的心態入門,當然要先照著做才能證明自己才是對的,於是我從一開始就聽話照做。剛開始還沒有接引利他,不過每天禪定的功夫很快就達到30分鐘,法會、教導會每週都參加,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在一次教導會中我突然覺得老師說得很有道理,靈性及生命真實義的邏輯震撼了我。突然間我快速印證了這30年來我身邊發生的事情,以前覺得有點奇怪但不覺得值得特別思索的問題突然變得了了分明。五歲時曾祖父的過世曾讓我小小的腦袋思索著曾祖父生命沒了之後去哪了?那他的生命又是從哪裡來的?誰給的?誰又奪走了?這些問題無法以當時的表達能力向大人發問,埋在心裡久了也忘了。可是此時此刻老師講述的佛理有如一道力量強大的閃電直劈腦門。老師問我們:「你開心過嗎?你傷心過嗎?有沒有發現是明心輪的位置在傷心在開心」沒錯!每當我哭得傷心欲絕或者笑到要岔氣時真的都是明心輪的位置耶~而業力的說法也震撼了我。

小時候就知道外公在基隆地方上是個優秀的小學老師,公正不阿又濟弱扶傾,同一區域的長輩們沒有人不認識他。照理講這樣一位「好」人應該有享不盡的福報造化,外公的父親當年是基隆的議長家境非常好,後來過世後,外公酗酒成天鬧事的哥哥最後酒精中毒而死、外公的弟弟原本家境也非常好後來經商處處舉債,外公辛苦攢錢幫忙財務。而外公的兒子(我的舅舅)自小罹患小兒麻痺身體很不好、小女兒(阿姨)出生即體內積水、學習力遲緩又有自閉症,讓外公外婆養了一輩子也操了一輩子的心。外公心臟病發過世後幾年阿姨也因癌症過世,原本同住的外婆不久也患了老年失智症。對於家族接踵而來的壞事,基隆地方上都說是因為外公的父親當年接掌議長一職欲破除民間傳統迷信觀念所以大舉破壞廟宇的諸多行為惹惱了神明,自然帶給家族無盡的災障。此時此刻我才知道這都是「業力」!

因為相信了業力、靈性、知道生命的真實義後,我更加努力依教奉行,開始行接引利他。我開始和周遭的同事、朋友、同學分享 師父的這份大禮。而師兄姐都說最難接引的就是家人。每次禪定時將 師父法相恭敬擺放桌前,功德迴向後因怕家人問起所以都會將 師父法相收至抽屜。有一次禪定過後忘了收,被進房間的母親看到 師父法相,直問這是誰?我想這何嘗不是分享的好機會?於是和母親分享禪定帶來的心安心定以及在工作上擔任講師講課時的靈光乍現與熱烈反應全來自大成就明師。因為父母親一直覺得人雖然不能勝天,而人死了就是回歸自然、沒有輪迴這回事,覺得修行就是修自己的脾氣,行善就是濟弱扶傾。在與母親分享幾次後,母親默默觀察覺得我脾氣改了很多,以前的我和父親講話總是高來高去、超沒耐心?現在不僅能心平氣和地對話還變得貼心又溫和。加上原本反對我去禪修的父親聽我轉述馬修連恩師兄分享母親心臟病的例子於是答應母親跟著我到精舍看看。不論母親當初是因為看到我的改變、賣我面子或者是她對於身體健康有所求,只要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妙轉渡化。於是母親在2012.03.06也是我入門滿三個月時也來到師父座下。

母親9年多前因膽囊切除內試鏡手術發現罹患肝硬化感染C型肝炎,原因推斷為童年一次麻疹失血而輸到含有病毒的血液感染肝炎。積極治療後在一年半年前發現肝臟有腫瘤進行電燒手術,之後一年半都無復發。直至今年5月的定期檢查中發現又有腫瘤復發,且這次更大且更深入血管。父親又因事業不順結束公司,全家面臨經濟問題與心情低潮。我想,此時此刻能幫助家裡什麼呢?經濟我多少能協助,但心情呢?病情呢?有工作的我能陪家人多少時間呢?更遑論照料家人了!感恩 師父妙轉一切,公司內部一個月前才修正了留職停薪的辦法,除了原本的育嬰、罹病、念學位外,新增一條特殊需親自處理的理由供員工申請。於是我以照料母親為由申請了3個月的留職停薪,過程順利且相關工作權益都被保留住,讓我可以全心全意陪伴母親對抗病魔。

由於母親這次復發經判定以傳統電燒、栓篩療效不大,也因侵犯血管故無法以外科手術切除。後醫生建議以台灣方施行四年的放射線微晶體注射治療,惟須先經過模擬手術判定是否可接受治療。正逢模擬手術的藥物更換了製造商,需待遙遙無期的台灣衛生署核可方能進行。但是病情不可拖延,於是醫師建議直接前往新加坡接受當局已核可的藥物進行模擬手術再將結果帶回台灣判定。感恩 師父妙轉一切,讓我們果決的決定前往新加坡接受模擬手術並順利訂到一周內的機票,住院期間同為從事醫療工作的妹妹正在新加坡的另一家醫院任職也順利請了假前來照護。因新加坡醫院管制嚴格,故母親住院期間家屬過了探病時間就必須離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母親獨自住院的幾個晚上將師父法相置於病床旁,晚上一夜好眠。模擬的手術過程我在手術房外著禪服,不斷觀 師父住位,手術一切順利。有天晚上回飯店的途中後腰部其痠無比,坐著站著躺著都不能紓解,回飯店洗完澡仍舊很不舒服,覺得吸不到氧氣。直至強打起精神禪定,過程中 師父妙轉渡化,禪定前5分鐘就舒緩許多,下座後精神恢復許多,一夜好眠後白天完全恢復。此行新加坡回台後將模擬手術結果交給台灣醫生。感恩 師父,結果判定母親可繼續進行手術治療,故隨即向澳洲原子廠下訂藥品來台安排治療。同樣的,手術和恢復都很順利,經過相關檢查,治療結果在8/7回診顯示腫瘤縮小,而藥效將持續作用。同樣罹患病症的病友們在醫生口中母親應該屬於治療效果最好的。日後每三個月定期追蹤復發情形即可。我相信只要依教奉行的弟子,事情一定會依如來法則隨順圓滿,所以我的心很定。而原先請的3個月留職停薪也順利提前一個月在8/1回到原先的部門工作,雖然工作內容可能調整,不過我的心很定,因為我與各位師兄師姐一樣,有眾生沒有的大成就明師。

反觀自己來到師父座下的改變,以前常有頭痛的毛病,做了腦神經內科相關檢查都沒有問題,判定應為緊張性頭痛,而因頭痛頻率過高讓醫生開了"預防"頭痛的藥物給我。也因為心情容易緊張,平常蔬菜水果及水份都充足攝取,但便秘的毛病跟了我好多年。輕則3天上一次廁所,一週一次更是習以為常。不論乳酸菌、黑棗、酵素、醫生開的藥物我都試過,可是情形仍舊時好時壞,尤其只要出外住宿一定無法順利上廁所。醫生要我運動配合按摩,心情放鬆就會減少頭痛和便秘的情形。也因此我從2年前加入健身房的行列,希望藉由積極運動放鬆心情加快新陳代謝,而每週去按摩的按摩師都覺得我頸肩非常緊繃甚至異於常人。回頭看看,自從來到 師父座下,我早已不需服用預防頭痛的藥物,甚至頭痛的次數少之又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依舊正常吃但卻能每天或隔天就上廁所,這對以前的我來說根本不敢想像。而半年沒有去按摩了,每天仍需面對工作、生活的壓力,我的肩頸卻沒有再僵硬過,更不用去按摩店報到了。

我想說,不論相不相信師父,只要依教奉行就會有改變。但來到師父座下最大的體悟與心得就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既入明師門,誓證如來真實義」。改變只是附加價值,跟隨明師全力依教奉行、一世成就佛道!感恩耐心接引我來到師父座下的孟修師兄,讓我與我的家人身上無邊無量的靈性有機會離苦得樂,感恩老師以及所有的師兄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肇元合十感恩

 

 

不可預期的奇蹟

在一切圓滿下,心安心定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

王慰祖

很感恩師父與老師讓自己有機會分享來到師父座下的禪行心得。

慰祖任職於聯合報系經濟日報,至今已19年8個月,擔任記者工作,負責採訪與相關業務工作。結婚六年,育有兩子。

在入到師父座下之前,自己並不知道有靈性,對於宗教、修行是一無所知,也沒有興趣。但是記憶中依稀記得,在國小時,曾經有一次晚上躺在床上,當時還未睡著,突然想到死亡這件事情,想到人都會面臨死亡,但是死亡後自己會去哪裡,必須與這個世界說再見,再也看不到最愛的家人與一切,當時幼小的心靈非常害怕。而這種感覺到了長大後,也陸續出現過幾次。

自己在進入職場工作將近20年時間,一切堪稱順遂,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會與宗教,禪修有關。直到去年7月底,一位離職多年的同事-珺琁師姐邀約吃飯,並且分享她原本有坐骨神經痛的宿疾,結果入到一位師父座下後,竟然不藥而癒。當時自己心裡想著: 這種事情怎可能是真的,好歹自己也是知識分子,職場上什麼事情沒有見過,怎麼可能相信一位凡人可以讓弟子的病痛好轉。
同事邀約參加下周的分享會,當時隨口答應,反正想: 到時候應該她就忘記邀約這件事。但是到了前一天晚上,同事打電話來提醒明天中午參加分享會,當時心想: 妳怎麼沒有忘記呀!

第二天早上,自己掙扎了半天,想說到底要不要參加分享會,最後想說就當還人情,去一次就不再去了。於是,告訴太太自己要參加分享會,不相信我會做這種事的她,居然說:我陪你去 (原來在此之前一年半時間,有三組人邀約太太入門,但是她怕我生氣,回絕了三次)。就這樣,我參加了周三中午的精舍禪行分享會。

在之前,接引人有告訴我,以前的老同事-嬿妮是精舍的執行長,但是分享會當天見到嬿妮老師,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前幹練的她,露出慈祥的面容,接著元臻老師的分享,讓容易被感動的我淚流滿面,但我知道這是感動不是相信,加上看到人身難得、名師難遇的影片上,有我認識的朋友與產業界有份量的菁英人士,尤其是說到相信師父可以治病,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希望入門能夠讓有過敏性鼻炎的兒子,晚上可以不要再咳到吐了,壓根沒有想到成就佛道這件事。於是我們當天就填了報名表了,週六參加新班法會。

之後參加雲深草堂教導會,碰見我認識的長庚醫院宋永魁副院長,我問他: 您怎麼會相信師父? 他告訴我入門兩三年,師父讓他們全家平安。這時我認為有這麼多菁英份子相信師父,應該不是假的,也不像被下藥,就決定先相信師父是真的,全力依教奉行。

就這樣,所有的奇蹟在第四個月發生,我不像其它同修有身體上的疾病獲得改善,而是第一個: 媽媽在自己入門前一年開始治療C型肝炎,C肝病毒從原本400萬支到後來的0,雖然入門前多次檢查都是正常,但是入門後依教奉行,最後肝臟切片檢查發現肝沒有纖維化,復原狀況非常好,追蹤幾個月確定痊癒,連認識多年的醫師好友都說是奇蹟。

第二是我的妹妹與男友交往12年沒有結婚的打算與時間表,也在入門第四個月宣布要結婚(7月初他們結婚了)。

第三是我想了四年的一家公司 (容我保留),居然讓它變成我的,我太讚歎師父的大威德力,因為這件事只有我太太知道,師父居然知道我打算明年二月提早退休,將我最想要的一家公司,讓原負責人在懇談不到5分鐘,同意轉讓給我,這點太讓自己驚訝了! 原本還認為自己會在聯合報待滿25年退休,但是入門前一直在想,不到50歲就退休的自己,難道累積20年的人脈與基礎,就只能這樣劃上句點嗎?

師父圓滿我在退休後擁有自己的事業。以上這三件最讓我罣礙的事,妙禪師父-一位見證到造物主的大成就明師,讓我如實的相信這一切都是可以被妙轉且成真的。

大家都知道師父永遠都會給弟子超出預期的,師父的妙轉還沒有結束,我在兩個月前在另一場菁英禪行分享會擔任護持工作時,居然遇見一位不到兩周前報系同事分享的報社高層,事後她找我談了好幾次,結果她向董事長推薦我,8月1日我多了一個新的頭銜-聯合報健康事業部專案經理。自己深刻體會到這一切都是來自師父的妙轉,為的就是讓弟子能夠相信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而且在一切圓滿下,更能夠定得下來追隨師父明心見性,朝著成就佛道之路前進。

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分享入門一年的心得:

這一年來,我的改變連自己都不相信,例如將車子停在餐廳附近的紅線被拖車吊走,居然可以靜下心吃完飯再去取車 (以前一定暴跳如雷,把大家的情緒搞的很糟),電子信箱的信突然全部不見,卻完全不會動怒,還請工程師試著救回,最後只剩兩封垃圾信。而且20分鐘後,師父經常開示弟子要「心安心定」,這四個字就如同蓋章,非常震撼的在自己心裡浮現這四個字。

還有就是現在穿的禪服,以前是不可能穿著印有公司logo或紀念品類的製服,更不用說像禪服這樣的服裝。現在可以很自在的穿著禪服在路上走,搭捷運。

以前自己的重心只有家庭與孩子,晚上與假日不可能不陪孩子。現在,經常是一週七天有五、六天在精舍與分享會、教導會護持與接引,這樣的轉變只有開悟的自己深刻知道,為何願意這樣做。

因為開悟了,相信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不僅自己依教奉行師父開示的四件方便法,更是不斷接引利他,讓更多親友、客戶都能有機會接受一位住世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度化。

正因為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也見證到一切。因此,從入門前半年只有接引3~4位入門,最近是不斷在接引,七月中旬的週五,一次就接引四位好友入門,而且四位都是客戶,三位是總經理、一位是副總經理。

慰祖很珍惜自己今生有幸,不僅投胎成為人,還能夠有幸遇到一位住世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讓自己明白「人生所謂何來」的真實義。此生願追隨妙禪師父,依教奉行,並且成為師父的千手千眼與絕對金剛弟子,不斷接引與師父有佛緣的眾生,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師父!讚歎師父!

慰祖合十懺悔感恩

 

 

放下執著,學會溝通

張意旻

  1. 放下對工作的執著,學會向上溝通,自己作決定
  2. 過敏鼻子改善,結膜炎變好
  3. 學會承擔責任,面對自己的不勇敢,跟家人講出自己的想法,不再悶著。

 

 

真心大信打開佛性

看似付出,實際上獲得的都是自己,這是如實我自己的驗證

魏珮丞

入門原因:
入到 師父座下前,我的工作狀態正面臨進前公司八年以來最低潮的時候。我和直屬主管是舊識,感情很好,過去,我和她互動良好,她在工作上對我諸多照顧。後來,因為我代表部門參加集團受訓而產生關係上的緊張,我也開始倦勤,工作表現不如以往,她從原本的照顧我,變成認為我傲慢、不可一世,認為我歷年來因為領了太多的年終獎金而志得意滿,所以開始對我態度轉變,開始疏遠我,甚至對我嚴厲,這都是我進公司後不曾有過的待遇。

我開始不想上班,晚上失眠,常常半夜清醒,直到清晨才睡得著,因為太累又常常遲到,於是開始裝病,每天睜開眼第一個念頭都是我今天要用什麼理由請假。因為我的身體本來就不好,所以裝病也很有說服力。即便是我到公司上班了,不是對著電腦發呆,就是臭著一張臉,不然就是對著坐在我隔壁的同事靜儀師姐抱怨主管。看我狀態這麼糟,靜儀師姐接引了我,分享了幾次後,我抱著想來打坐尋求心安心定、開啟智慧的想法入門了。

入門感受與體悟:

1.因 師父的示現,開始相信依教奉行
入門的第一個禮拜我就感受到 師父的不可思議的力量。在入門的第三天,我參加了伊蓮老師針對我們集團的教導會,參加教導會前,才和主管發生不愉快,我臭著一張臉跟著靜儀師姐去參加教導會,由於我們晚到,靜儀師姐被安排在離老師較遠的座位,而我,卻被安排坐在離老師非常近的位子,老師對著集團的新朋友分享「人為何要禪修禪行」,我在下面卻一直分神想著上午和主管的不愉快,分心拚命罵主管,就在我罵完主管後,伊蓮老師像在回答我的問題似的,舉例說明很多人在工作職場上因為和主管如何如何,所以產生很多的痛苦,老師所說的每一句話,就像在回答我心中罵主管的話,我當下一驚,老師怎麼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我想師父真的很不簡單,我馬上就決定一定要留下依教奉行。
當我照做 師父的四合一方便法後,我可以睡得著了,脾氣也變得比以前好,不再像入門前那麼有殺氣,身體的狀況也好多了。

2 .師父慈悲度化業力,讓我可以不再受脊椎下背痛之苦,也可盤腿禪定
初入門時,因為全身的氣脈不通暢,無法盤腿禪定,所以,參加新班法會或是正法班時,都坐椅子禪定。在坐椅子禪定約半年後,我的輔導組長文瓊師姐才赫然發現原來我一直都坐椅子禪定,她鼓勵我練習盤腿禪定,當我試著練習盤腿禪定時,一開始禪定五分鐘就想逃走,但是我知道要跟如來發願練習照做,只要發願正願正念都得以實現,如來悉知悉見,我從一開始的五分鐘就坐立難安到後來禪定三十分鐘,在我願意試著照做時,師父就在法界上幫我妙轉,我的業力也被師父所度化,所以,當禪定時若有感到酸痛麻時,我也只有滿滿的感恩,因為我知道這是 師父在清靜度化我的業力,於是我的氣脈也較以往通暢,盤腿禪定時不再那麼痛苦,而我因為過去出車禍及從樓梯摔下而引起的脊椎下背痛問題,也不再困擾我。

3.工作圓滿
工作方面也得到相當的圓滿。

◎因為接引曾經傷害我的人,卻因此找到作者
因為我前一份工作是編輯,從去年底開始企畫製作一本品紅茶主題的新書,但是因為製作條件限制,所以要找到符合的作者不太容易,我一方面公開徵求,一方面也動用人脈尋找,但都沒下文。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師父的法真是妙不可言, 師父曾經在正法班開示過,要慈悲接引曾經傷害你的人。我在找認識的人詢問作者資源時,剛好看到一個曾經和我合作過但是後來不愉快的作者,我曾經不想和這位作者有任何接觸,但是,我轉念一想,她也是靈性,也需要明師,所以想和她分享,既然要分享就藉由找作者資源的名義打開話匣子好了。沒想到我只是想接引她,卻透過她讓我因此找到了苦尋不著的紅茶作者。

◎觀 師父住位法讓我找到擁有豐沛資源的作者
不過,該書還需要大量的操作照片來表現品味紅茶的學習過程,這些資源第一位作者並不具備。後來他又因為過勞,不能完全寫完一本書,影響進度。當時,我的禪行狀況處在亟需突破的狀態,我因為忙工作所以接引力道下滑,教導會也很長一段時間沒去,在我覺知自己狀態不佳後,我讓自己去上新班法會、教導會、抽空分享,在認真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情形開始被轉動,一次,我又煩惱書籍進度緩慢,在觀師父住位後,突然想上網搜尋一個日本的紅茶品牌,沒想到因此找到符合我要求的作者,更感恩師父的是,這位作者背後公司的資源剛好解決了我的煩惱,因為這位作者的加入,紅茶新書不管在專業知識上及畫面呈現上,都遠超於我的預期。這兩位作者在工作上的配合度極佳,解決了我很多的問題。不管是專業、配合度高的作者,良好的資源,都不是原本的我所能做到的,這一切都來自於師父的妙轉。

師父曾不只一次慈悲開示,在跟隨 師父修行時的心態很重要,對師父要升起大信,要全然,要真心,我以前都認為自己相信 師父,也都認為自己都有做到依教奉行,但是,我現在才明白,是自己自我感覺良好,師父要弟子大信是慈悲,因為不捨眾生受苦,好不容易遇到明師因為沒有升起大信、依教奉行,最後不免輪迴。

◎轉換工作讓我覺知自己的修行心態
我在轉換工作的期間,整個感受到不可思議的妙法,以及覺知到自己對 師父的心真的不夠全然。

由於我相當想轉換工作環境,在今年初陸續有工作機會找上門。在我轉換到目前這份工作之前原本有兩家公司叫我去上班。第二家公司的薪資福利都遠優於第一家公司。考量後,我選擇了第二個薪資福利皆優的工作機會。
當時我非常感恩師父,自認為是因為我有依教奉行,所以 師父妙轉了我好的工作機會。但是,由於我的禪行心態不正確,所以原本談定的工作被取消。當時我很焦慮,甚至覺得我有依教奉行為何會這樣?知道我工作沒了的輔導組長只告訴我:要相信師父,心安心定。

後來我開始找工作,雖然後來前公司總經理有再找我談新工作,但卻因為前主管的關係無法回任。後來我又再和第一個原本錄取我的公司主管談,順利拿到工作。不過當時的我因工作轉換狀況很多,內心充滿了挫折,禪行不積極,到新公司後,所提的案子都沒過,和新主管的溝通也出了很大的問題,原本拿手的工作處處被質疑,開始覺得是不是自己哪裡有問題,即便如此,我還是有機會就分享,希望可以讓自己跳脫人生定調的軌道。

上班一個多月後,由於不適合加上窒礙難行,於是離職。當我一確認離職後,原本不安的心開始放下,開始覺知修行心態不正確,對 師父也沒有大信,就算師父給了也沒有太感恩,自己要修正的習氣還很多,卻在工作上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當時的我覺得 師父給了我太多的啟示了。

離職後的我心情非常平靜,不怕沒工作。我在7/20(五)離職,不同於上次的驚慌失措,第二天還約朋友聚會分享。若是以前的我,剛失業絕對不可能和朋友分享,覺得不好意思,但後來想,我是因為自己沒做好才會這樣,朋友卻無一不例外的需要明師,所以我還是很開心的和她分享。當她得知我原來剛失業時很訝異,說完全看不出,整個人非常開朗樂觀,非常淡定,後來她也入門了。

我離職後,除了一邊找工作,一方面加強禪行,幾乎每天都在分享、護持,每天都在精舍,當整個人一轉變,整個事情就有變化。我7/23(一)丟履歷到目前就職的公司,當天接到通知面試,7/30(一)接到通知8/1上班。從我離職到轉換到新公司只花了一個禮拜。這一整個禮拜我做得最多的是禪行。


給新同修的話:
師父說得都是真的,弟子只要打開心門,對 師父升起大信,真心的依教奉行,一切都會隨順圓滿。因此不管是 師父所開示的四個方便法,還是弘法護持金、籌建大禪堂、供養師父的隨喜功德金,每一項都是自己得到好處,看似付出,實際上獲得的都是自己,這是如實的,我自己的驗證。

對師父的發願:
珮丞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以及千手千眼,成為 師父可以大用的法器,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珮丞懺悔感恩合十

 

 

圓滿人生缺口找回真心

有明師,從此不再徬徨迷惘,能真心微笑,宛若重生!

廖建忠

來到 師父座下這五個月來,從一開始的不信、懷疑、驚訝、到最後的感恩讚歎。每日都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以前都會習慣性的說:「這一切都是巧合!千萬不能對號入座。」如今方知這都是 明師所妙轉的。原本以為自己人生就像身處茫茫大海,隨著體力的耗盡慢慢地往下沉,沉到海底的最深處。現在突然出現一艘大船把自己給救起,在船上人們無微不至地照顧關懷下,身心靈恢復健康,真正的重獲新生。

 就如同眾多師兄姐所述,只要依教奉行、正願正念, 師父都會圓滿一切。以前自己總是自我感覺良好,不需要改變什麼、也不欠缺什麼。到後來才知自己最欠缺的就是「真心」。對家人、同事、朋友、伴侶,都只是表相上熱絡互動,曾幾何時會發自內心去關懷過?朋友非常的多,但心與心的距離卻很遠,愈是熟悉的人反而愈是冷漠。如今一切都不一樣了,自己願意真心擁抱每一位親友,甚至是過去的世仇敵人。

 師父填滿了我以前外表熱情、內心冷漠的那一塊,現在無論何時何地都會有發自內心的微笑,不再被說擺臉色,重生的感覺真好!

 從小生長在一個三代同堂的大家庭裡,熱鬧之外也很複雜。對三十多歲的自己而言並沒有什麼快樂的回憶,家庭只是個睡覺不收錢的地方。自己很羨慕別人一家和樂的感覺,可以很自然地跟家人嘻笑打鬧。很多朋友問:為何跟自己家人如此不親?也只能說跟家裡緣分真的很淡薄,關心家人的言語一到喉嚨就堵住了,怎麼都說不出來。

 在前年因公司分裂的關係,結束了十幾年的職場生涯,與朋友在北市開了間蛋糕店,生意還不錯,想趁勝追擊於去年在上海開分店,同時也計畫著跟女友結婚。就在同一時間點,上海店不到三個月就宣告不行,女友過門不到一週就莫名其妙的離婚收場,甚至婚紗照都沒拍、訂好的喜宴也都還沒舉行,震驚一堆親朋好友。當時自己很恐懼回家,雖是新婚但卻很怕見到歇斯底里的新娘子,自認離婚也算是種解脫吧。自己是個很好強的人,這些擊不倒我,只是內心空蕩蕩的,總想人生嘛!不就是這一回事,有起有落,再加油就好了!直到入門後才知這一切都是家族共業,上海生意所託非人,前妻突然的易怒暴躁、蠻不講理,在離婚後也都恢復正常了。內心十分愧疚,一切都是自己因素而累人至此。不是要挽回,兩人實際上也不適合,但還是誠心跟前妻道歉懺悔,沒想到她說:「你如果早一點去禪修那就好了。」聽到這句話眼淚馬上掉下來,但自問如果一開始就過著幸福順遂的日子,我還能遇到明師嗎?

 自己是在2012年2月22日入門的,當時好幾年沒連絡的阿舅到店裡找我談禪修。聽他描述 師父的聖蹟時,心中不免莞爾。在長輩的熱情邀約下,也就去聽看看吧。初到精舍時,自己並沒有阿舅所形容的特殊感應,也感覺不到什麼磁場好壞,只是覺得很怪,這邊號稱佛教,怎麼沒有佛像之類的,卻只單掛著師父的相片。而「主持人」又對著相片禮敬,這是怎樣的宗教團體?觀賞的影片中偏偏又有許多律師之類的背書,洗腦功力當真厲害,在了解護持金後,自己「假會」算了一下,除了學生免繳外,經濟上不許可的也可以免繳,這樣募款金額根本不多,還請那麼多員工(護持精舍的師兄姐),是要怎麼賺錢?當時「主持人」說:可以不用先相信,但一定要相信接引你的人是不會騙你的。心想:這麼說也有道理,就試看看吧!萬一有個不對勁,還得趕緊把阿舅拉出這個團體才行。

 雖說內心完全的不相信,還是每日一禪定,阿舅也都邀約上法會、上佛理教導課、上正法班,所以想偷懶也躲不掉,不過愛面子的我,還是不敢讓家人朋友知道。初次上正法班時也是很不習慣,跟阿舅小抱怨了一下:連父母都沒在這樣跪拜,怎麼要向師父要行這種禮?阿舅回答:這是弟子真心對 師父的感恩,也是降伏自己的傲慢心。當時也只是不置可否聽聽就算了。

 第二次上正法班時, 師父請一位師兄上台分享,當中有談到戒菸,在台下的我心想能戒掉也是件好事,自己菸齡也十幾年了,抽下去好像也沒甚麼意思。隔天起床後,望著桌上的半包菸,自動把它丟到角落去,不再需要它了。當時心想:自己好厲害!戒菸真簡單!入門兩個月後,入門許久的表妹來電:「哥,你想不想早點開悟?」我回:「當然想啊!」表妹回:「那就去護持精舍吧!」就這樣加入了地面清潔組。除了護持清潔外,也有更多的時間觀察精舍裡的一切,看見法會完後很多同修留下來向 師父法相行大禮,同修們的真心有點觸動到自己,漸漸地心門開啟了一點點,也願意開始跟家人朋友分享、行接引利他。

 其實很多事情在一入門後都靜靜地在發生,只是都被意識心阻礙而沒發現到。當朋友一個個形容自己氣色好很多時,才發現怎麼自己除了戒菸外,酒也不愛喝了。以前工作應酬的關係,跟人吃飯一定都是一醉方休、不醉不歸,現在卻只想儘早回家,已經知道自己開始在改變了,而且清楚這些改變靠自己的意志力是辦不到的。

 第一次陪同朋友聽分享會,坐在後面重新看著當初的影片,聽著老師的講解,很多感覺一下湧上來。以前自己傲慢地在前面品頭論足,現在則在後面關心前方的親友,真心希望他能入門,接受師父的妙轉度化,徹底清靜自己的心。朋友順利入門後,又陪同去法會、教導會,自己都訝異這是哪來的耐心,此時才體會到當初接引自己入門阿舅的用心。

 當然不是每個新同修都會乖乖聽話,隨意應付跟放鴿子是常有的事,所以護持起來很吃力也很受傷,不過一想到當初自己也是如此,師兄姐們也從沒放棄過我,所以絕對要堅持下去。慢慢地同理心變成了慈悲心,對待朋友開始懂得用真心去聆聽,愈是談到深處愈是感到靈性真的很苦。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位都想快點把他帶到師父座下。到了第三個月,阿舅拿了慈悲捐款同意書來詢問願不願意提前一個月護持?想都不用想馬上說好,這些日子光是菸酒應酬費用不知就省了多少,更不用說拚酒後的胃藥、保肝藥、蜆精之類的。

 其實在入門後,就覺得自己運氣變好了,在護持弘法護持金後,似乎又更順了。在這種淡季中,店裡生意還是能維持的不錯,業績根本不需要擔心,所以能有更多時間去護持、去行接引利他。那時其實不懂什麼是佛心印心、什麼是開悟?就問表妹「開悟」是指什麼?是一種感覺還是一種現象?如何才能知道自己開悟了?表妹舉了個例子,大致是說當自己堅信這條路、這個方法是絕對正確,不再質疑的時候,就代表你開悟了。說得很籠統,不過也是事實。當天禪定時就試著跟師父說:「 師父!我以後不再懷疑了,一定認真依教奉行。」當下禪定的感覺就提升好多,感覺全身被太陽照的暖洋洋地。

 持續地分享,也持續的收穫。只要把分享當成第一要務,總是能收到來自 師父的禮物。在同一天中, 師父圓滿了我心中兩個缺口。以往冷漠的家庭關係,彼此都像陌生人,因為願意跟家人分享禪行的好處,現在居然可以全家人在一起探討靈性的問題,後來大姐也接引入門了,這是這輩子所想像不到的事!而這一生所最痛恨的仇人,也因為自己只想到分享而不在意自我感受,卻意外地圓滿了這段惡緣,仇人握著你的手說:「你真的改變太大了,之前的不愉快,過去的都讓它過去吧!」自己很清楚這些都不是巧合,而是明師所妙轉的啊!

 在入門後的第四個月正法班,悶熱的夏夜裡,幾千人揮汗如雨,安靜地排隊入場。趁排隊空檔按App關心同修,意料之中同修又沒能來上正法班。心中沒有怨懟只是覺得可惜,一週只能見師父一面還這麼不珍惜。進到會場後等待法會的開始,望著前方的法座,眼淚不自覺的掉了下來,恭迎 師父上法座後,淚水更是止不住。禪定時眼睛雖是閉著的,眼淚就是不聽話地狂洩而下,好像這三十幾年來所囤積的淚水一次流光。明心輪感覺好酸好酸,像是在外面跌倒受傷的小孩回到家中看見爸媽那種感覺。靈性很明白的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回到家,不要在流浪下去了。法會圓滿後,三十多歲漢子的淚水還是沒能停,像個小孩子似的哭著回家。

 不間斷地依教奉行後,感覺自我身心靈愈來愈乾淨,以前感受不到的事情,現在都開始有點感覺了。有時想到 師父的開示或師兄姐們說過的話,明心輪都會有感應,淚腺都會不受控制。而到了人多混雜的地方,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只想儘快離開。前陣子到商場選購新筆電,當天晚上怎麼都無法入眠,只好強迫自己睡覺,凌晨三點半被噩夢驚醒滿身大汗,當下立刻觀師父住位,不到五分鐘馬上就又入睡,而且做了一個很真實的美夢,隔日精神奕奕,神采飛揚。明師徹徹底底改變了自己,把自己往上提升,就好比以前住在垃圾場中,早已習慣當中的骯髒惡臭。如今跳脫出來,方覺這世上景色如此美麗、空氣竟如此清新。感恩當初接引的阿舅,也很感恩這一路上護持的師兄姐們。同時也非常懺悔當初自己的無明、我執、我慢,曾經傷害過那麼多人卻毫不自知。

 佛弟子廖建忠在此發願:此生追隨明師,依教奉行、不斷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建忠懺悔感恩合十

 

 

不知不覺解開多年心結

與師一番問答,心念瞬間轉變,面對婆婆時有了改變


傅毓芬

什麼機緣下入門:

 覺得到處都很吵雜,想找個安靜的地方清靜一下,當初抱著避難的心情入門。

入門初期:

 每次法會後都覺得因為深沉休息,又是一條活龍。依教奉行,落實每日一禪定,每次禪定後都覺得心安氣定,深刻感受人身法船(真像在船上,上下晃動搖擺……)

入門後的改變與圓滿:

1).知道人是要修行的

 以往都認為人生就是認真過日子,好好扮演每一個角色——學生時代好好學習,考上大學,畢業後,找份好工作,嫁個好老公,生兒育女——從來沒有聽說過人來是要修行的,是要解脫生死輪迴的,直到入了 師父門下,依教奉行,開了悟,才知道有人出家是因為他們比我早知道人是要修行的,而不是因為生活諸多不如意而看破紅塵,才遁入空門的。

2).脾氣變好

 原本脾氣急躁,周遭好像圍了一圈地雷,隨時都會引爆,兩個女兒小時候玩扮家家酒,學我踩高根鞋,拿公事包,說:「快!快!快來不及了!」也曾在學校會計室拍桌子,破口大罵,因為對方積壓我的公文!現在心安心定,靜得好像連一根針掉下來也可以聽得見。

3).身體狀況改善

 入門前,我有頻尿的問題,我想是因為生了2個小孩的緣故,常常剛上完廁所,又覺得尿急,打噴嚏或用力,會有失禁現象,看了醫生,醫生教我做運動,狀況時好時壞,上課前我都要做好安全措施,以防突發的窘迫狀況,為此深感困擾;從小鼻子也過敏,對灰塵特別過敏,常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不知如何是好,人還沒起床,打噴嚏、擤鼻涕的聲音已經先昭告世人,看過中西醫,狀況同樣晴時多雲偶陣雨,沒想到入門,依教奉行,這些困擾不知道什麼時候都不見了。

4).家人都受到師父的蔽佑

 兩個女兒現在分別就讀台灣大學、中央大學,不但能自理,還很貼心,最愛和父母分享搞笑的事情同樂,也同是如來正法班的師姊。

 我家師兄目前還在新班法會,前一陣子因一計畫案搞得壓力很大,舌頭破了好幾個洞,因為合作的業者要求多,無視計畫案的範疇,第二筆款項遲遲沒有進帳,眼看無法結案,更別提以後的合作機會了,擔心後果不知如何…告知 師父以後(週六),週一第二筆款項就入帳,還說:「該不會這次結案後就不理我們了吧?」……把問題徹底圓滿了,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5).人世間隨順圓滿

 剛開始認為隨順圓滿是凡事不強求,以人和為主,後來才知道:與人爭執,雙方護法&靈性對峙,仇結大了。現在認為:沒有是非對錯,因立場、觀點不同而造成差異,儘量溝通協調就好。

入門後開第一個悟的原因/事件:

 第一次感受到改變的是:婆媳問題。

 和力弘師兄認識是透過朋友介紹,認為他是個樸實、幽默、健談、很有自己想法的人,兩人也有好一段相知相惜的日子。婚後因為婆家用錢觀念的不同,心裡不斷起毛球,糾結在一起。兩人都是大專教師,但花費殆盡,毫無存款,心中莫名的恐懼越來越大,總想著:自己萬一有個三長兩短,兩個小孩怎麼辦?

 力弘師兄對婆家的有求必應,沒有節制,認定他很懦弱,沒有擔當,很想和他做個了斷,不用再管他了一方面又覺得很不忍心,因為他很顧家,也很愛護兩個小孩,實在不忍心他被予取予求到一無所有,也不忍心兩個小孩變成單親家庭,缺乏一方的關愛,但又無計可施,就處在這種糾結、無奈的婚姻中,過了12年。

 因為觀念不同,長期日積月累之下,造成每次碰面都想立刻閃人,因為笑不出來,又怕對長輩說出不恰當的話,有一次在路上騎摩托車想到婆婆,突然覺得有一張好大的嘴,一口把我的心臟咬下,莫名其妙的感到一陣恐慌,所以該週六法會,就跟大家一起排隊問師父。

 師父︰『ㄚ你跟婆婆發生了什麼事?』

 我︰「我覺得我婆家的人都在助紂為虐!」

 師父好像大吃一驚,雙手舉起做阻止狀︰『ㄛ等一下!等一下!你不要這樣想!』

 我︰「可是我並不覺得我說錯了,她要錢,就給她錢,讓她更貪,這不是助紂為虐是什麼?」

 師父依然吃驚,雙手依然做阻止狀︰『ㄛ等一下!等一下!你是眼睛沒看到,要不然你會看到(你這樣想or這樣說or這樣做的時候)他的祖宗八代都撲上來打你的耳光!』

 我︰「又不是我錯,為什麼打我耳光?」

 師父︰『這不是講道理的時候!事實就是如此!聽 師父的勸,下次碰到婆家的事,你不要出面,讓先生去處理,你不要再介入了。』

 說實在的,我聽得不是很懂,但對 師父吃驚、雙手舉起做阻止狀印象深刻,好像我在不知道嚴重性的情況下,做了凡人無法擋的大蠢事。

 沒想到跟 師父的一番問答,竟然心念瞬間轉變,再碰到婆婆時有了改變,原本碰面都想立刻閃人的,卻從心裡面冒出一個「她其實過得很辛苦」的念頭,這讓我想起兩人未交惡前的種種,那時候因為愛屋及烏,常陪著未來的婆婆逛街、做臉、送花……當然也會聊聊天,所以知道公婆都是從大陸過來的,當初也帶了不少細軟,但隨著過日子,歷經水災……日子越來越艱難,朋友好心要婆婆起個會當會頭,也好有個週轉金,沒想到其中有三個會腳倒會,婆婆好面子,做了好多工把那個洞填補起來,所以對錢沒有安全感!

 我不知道婆婆當初有沒有感受到任何事情,但是我本身覺得好輕鬆,原本家族共業像盤根錯節一大坨,那一剎那間,結鬆動了,我覺得好輕鬆,我不知道 師父是怎麼做到的,為什麼跟師父講幾句話,困擾我十幾年的問題,後來甚至影響到夫妻感情、家庭和睦的問題,竟然可以轉圓? 師父怎麼做到的?我也想要像 師父那樣的能力,從此才開始認真禪修,後來才知道那樣的能力叫佛力,只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人才具備,我的修行路就此展開!

懺悔與覺悟:

 師父反覆說明「諸佛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說得苦口婆心、嘔心瀝血,覺得太不務實、太想不開、也很不忍心,應該勸師父看開點,就像老師認真上課,學生聽不聽哪能強迫?跑到法台前勸師父說:「別怪別人不相信,根本難以置信!」以人對人,那時候還不知道 師父的境界遠高於人。

對新同修的勉勵:

 很少有人一開始就知道要修行的,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但沒有人不想要身體健康、事業順利、鴻運當頭的,您只要試著相信,好好做 師父開示的四個方便法,這些副產品一個都不會少。

 我以前始終認為我自己的事應該自己努力做好,做不好就認命,沒想到要求別人,更不相信能求得別人的幫助。但我們的師父不一樣,不但把我的事當做自己的事,還把它處理好,還教我了解其中的關鍵,以免我重蹈覆轍,更重要的是,我不用言語報告,師父就了了分明。

1)多問

 家中的廚餘天天倒,心中的問題也該儘快理清。多問開悟的師兄師姊老師們,不要讓問題在心中發酵發臭 。

2)多參與

 不管是法會、佛理教導會、禪行分享會、甚至是護持工作,都儘量找時間參與,原本參與這些活動都只是感恩 師父的不吝指點,無以為報,希望多多少少能盡一己之力,陪著新朋友或新同修參與不同的活動,沒想到最後自己都覺得自己心性有了提升,難怪師父總是提醒我們要「利他」,因為「利他就是利己」啊!

3) 持之以恆

 記得有一次 師父對我說:『每天不要只有禪定的時候才想 師父,要時時刻刻想著 師父!』那時候不曉得要問 師父怎麼知道:我每天只有禪定的時候才想 師父,只是覺得師父似乎很自戀,平時工作忙,怎麼可能?更何況自己熱戀的時候也沒有時時刻刻想著男朋友ㄚ!後來才知道, 師父在傳我一個『法』,一個不可思議的『法』!

 持之以恆,才能正確了解 師父的話,聽懂了,才能收到 師父傳的法,就像 師父投球給您,您穩穩的接下球,而不是讓球錯失了。

4)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也會幫忙募款

 君子有成人之美,更何況是 師父普渡眾生的願望?自己受到 師父的指點,也希望別人有機會可以接觸。接引的時候,對方如果因故無法馬上入門,就希望和對方結個佛緣,藉以和師父搭上線。大部份的人也都願意捨部份的人間財來護持,讓如來正法能隨著精舍全台普設而推廣,我們大家樂觀其成!

 入門以前常仰望天,問:「過去到底做了什麼? 這輩子會碰到無解的人生?」

 入門以後開了悟,常問自己:「過去到底燒了哪一柱好香? 這輩子可以碰到 師父?」能夠了解人生的真實義!

 原本我的人生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也認為人們常說的西藏活佛是個名詞,碰到 師父以後才知道活佛是活的佛,能夠「妙轉」,能夠引領我們走回家的路、早日回到如來的家!

 

 

(取材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http://www.rulaiweb.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足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